辦理單位
指導單位
校長的話
創校源起
辦學理念
行政組織
校區環境
交通資訊

 
熊霸鍋
壹貳參照相館
創藝音樂有限公司
上合聯合會計師事務所
青田藥局


社團法人台灣推廣教育學會 理事長 劉國威

全球在地化的『彰化縣員永村社區大學』

  我們在台灣有那麼多的大學,為什麼還要有「社區大學」?事實上是兩種大學所承擔的社會任務及服務的對象不一樣。一般教育部規範的大學,主要的基本目標是在學歷學位的把關,培訓具有專業學識的學生,讓他們畢業後,能在社會各個領域,發揮專業專長專才的能力和學養。

  社區大學則定位在服務各個地區,有興趣參加繼續教育課程的一般民眾。它的功能在提升自我學習的興趣和能力,擴大自我成長的專業和常識,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更多的學習樂趣和挑戰。因此社區大學規劃了學術類課程,社團活動類課程,生活藝能類課程等三大區塊,希望能藉由多元化務實化在地化的課程,讓民眾能培養更深層的思考能力,搭建自己較具公民意識的私領域價值觀,並藉由學習的過程及成果,充實自己的生活內容,並讓自己成為「思考全球化、行動在地化」的現代化公民。

  台灣推廣教育學會承辦『彰化縣員永村社區大學』,要在紮實的營運基礎上,配合當地民眾的需要,台灣社會的脈動,普世價值的內涵,讓『彰化縣員永村社區大學』,成為具有全球在地化的一所社區大學。
地址: 台北市開封街二段24號2樓
電話: (02)2311-8247
網址: http://www.tace.com.tw/

回上一頁
 
 
 
 
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教學園地招生資訊表單下載消費聯盟連絡我們